自從潘多拉的盒子被打開後

人性開始顯惡

嫉妒、炫耀、勢利、自以為、自私

讓我真是越來越看透一些事情

出國前的日子看到太多太多種人

第一種

自從知道你要出國,百年不聯絡的朋友,晉升為通訊錄最上面那個

可能期望有天你可以當他民宿的主人

第二種

跟第一種有點像

自從知道你要出國,終於才要在這經過一年半載的日子後來約吃飯敘敘舊

但也是約的有一搭沒一搭

可能沒有第一種這麼勢利

但也是期望有天你可以當他民宿的主人

第三種

同為一起出國的台灣人,彼此看不起

認為自己才是最優秀那個,覺得你怎麼會進來

不想跟你聊天,總是用那趙建民的45度角抬頭看著你

第四種

知道你即將成為留學生,開始跟你說到他留學的經驗

雖然很感謝與我分享遇到的任何經驗

但總會散出一種感覺

他視你如一隻台灣原生種青蛙 第一次要跳出這個鬼島

但是...說實在我想我的經驗應該不比你少...

據我了解以我這一介平民來說算是經驗豐富的...

 

寫完以上這些文字 感覺好像把自己堆成聖人一般

但我不是聖人,純屬來抱怨

曾經或許我也是其中一種

因此目前都還可以理解對方的想法

這種不好的人性是無法治癒

遇到狀況只能等想開點才能逃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小姐 的頭像
    艾小姐

    艾小姐走馬看花

    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