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艾小姐萌懂未知時不小心入了台灣血汗的醫療行業

(台灣大概除了科技相關行業其他都只能用“慘”字形容)

工作了一年後

對於台灣醫療行業感到失望

不可否認健保一直呈現一個濫用福利的狀態

具體事情醫療人員大概是感受最深就不再說了:)

除了現實環境外 再加上自己工作上的成就感與興趣也磨合了一年多

依舊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但艾小姐不認為大學四年虛度光陰

至少在畢業後幫我吃得飽 雖然穿不太暖

至少不怕找不到工作(沒人要做

至少在準備轉領域時可以有一份時薪高的的打工養活自己

很感謝父母當年協助選科系

不過要我重學我可能會選資工系 這科系真是太賺錢了!!

但自己可惜沒那個腦袋 所以開始往互動設計發展囉~

 

一定會很納悶為什麼選設計 這行業在台灣不是也差不多慘嗎?

只能說因為我想要在有限的人生勇於追求喜歡的事

人生就像是一張單程機票

有許多人跟你一起搭在這架飛機上

拿到機票登機前你已經可以預想終點站在哪了

有些乘客會陪著你搭完這全程

但有些乘客會突然在飛機上有勇氣地舉出手

並做出看似無理取鬧卻又堅定且自信的要求

說道 我要下機

並同時為自己購買另一張新的單程票前往新的目的地

轉領域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完善規劃

艾小姐曾經遇到:

如何空出時間去額外學習

如何邊學習邊有收入

如何建立信心在新行業上

如何彌非補本科系的缺點

如何讓興趣在未來可以養自己

在遇到失敗時如何調適自己

如果不成功要怎麼辦?退路在哪?

還有很多同儕家人的問題

你申請的怎樣

你現在在幹嘛

你不是要出國嗎

我以為你已經出去了

你什麼時候要出去?

重點是確認這是你想要的而且是值得去做的!

過程中盡力就好別給自己壓力

不喜歡就停止

至少你試過了就不會後悔當初:)

如何準備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小姐 的頭像
    艾小姐

    艾小姐走馬看花

    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