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兩年期間無數刺痛的評論下

分享我領悟怎麼呈現好的作品集

可能不是正確的 但這些幫助我申請到好學校:)

 

1.主題性

簡單來說是 你這本要表達哪個相關議題的產品?

居家?醫療?音樂?科技?生活?

就像是你看個無印良品的DM 你就知道他們賣的是生活用品

 

2.排版設計&作品的相關性

你的排版是否與你的產品有相關聯可以強化整本作品主題性

曾經在issuu上看到有個以登山產品為主題的作品集

在他的作品集上運用簡單的線條起伏帶領作品集的律動感

而這些線條也同時代表著山的高低

讓人一翻就知道是登山有關的

再者是一些排版的技巧

如何適當對齊貼邊 這也是一門很大學問

 

3.學校的著重發展的方向

學校可以藉此知道你是否了解他們 你是不是他們要的人

以我申請Delft為例子

他們有個醫療設計的學程叫medesign(他們自己發明的詞)

修畢後在畢業證書上會註明這項專業

又命名 又寫在證書 這不難顯示他們對這個領域的重視

若你越是往這方向準備作品集當然會打中他們的心囉

 

4.內容圖像化

審查委員他們每年收到幾百份的申請

如何在20秒內一眼看出你是誰?做了什麼?是否是他們要的人?

而密密麻麻的文字你覺得有可能嗎?

我以下面原則進行內容呈現

  --能不打小字盡量就不打

  --用大字呈現並讓每個文字都更有意義的出現

     EX.“使用過程”通常大家都會簡單下標題process/method

           但若變成how to drink conveniently是否更能表達又有意義呢? 

  --顏色深淺強調重點:在密密麻麻的文字中粗體並加深重點字

 

5.美感&顏色

這部分我還在尋我的美感中 沒什麼經驗無法分享

學過設計的做出來的作品集就是和一般的不一樣

畢竟他們受過四年的藝術薰陶

相信也是多聽多看就會養成跟他們一樣的能力

回到正題

我覺得這是比例佔最小的部分 但不是不重要

大家都喜歡欣賞美的事物

一打開好看就已經先加分++

我的作品集只用了簡單的黑色和一個強調色在作品集上

其餘用深淺做變化避免變成花花綠綠的

因為太不擅長了 所以用保守的方式帶過:)

 

補充:

若是為了求職的作品集

曾經看過業界人士說經常會使用手機來檢閱履歷與作品集

所以適合手機閱讀的版面非常重要

因此RWD個人網頁>Behance>ISSU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小姐 的頭像
    艾小姐

    艾小姐走馬看花

    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