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親愛的媽媽飛去姊姊那度假一個月

開始有了喘息的空間

但日子相對地開始無聊

沒人可以陪我這大閒人度過漫長的數饅頭日子

開始從寂寞中學會如何去自處

去菜市場買菜、處理食材、煮飯快變成日常生活中的事

逐漸厭惡起外面的便當

在腦中想起外面便當的樣子

即便自己再懶惰都會開始親自動手

在閒暇時間開始自己找樂子

獨自坐在咖啡廳享受下午時光

或為了避開炎熱的夏天

跑去誠品書店當文青

今天在家待了一整天

還算是自得其樂

好像做了什麼也沒做什麼

與朋友吃飯好像也開始不是很重要了

朋友要拿東西來 也就只會回覆

有空就吃一頓吧!沒空就麻煩郵差寄來吧!

寂寞好像真的會讓人獨立

當自認為能夠自處獨立的時候

就會有很多外在因素相伴而來

朋友突然異常關心你的近況

身邊出現個時常要把你抓出去的人

雖然每次心中平衡被破壞需要花點時間去適應

但說實在有點感謝他們這樣來破壞平衡

不然我大概會更孤僻下去了

不知道去荷蘭後還能否這樣從容地適應

朋友都說我的個性很適合在國外生活

無論是個性或是做事方式

我的確在台灣一直適應的不是很好

國外會比較好嗎?

這真是個大大大大問號

或許我哪裡都不適合

有著一半亞洲含蓄害羞的個性

有著另一半西方國家的敢說敢做的勇氣

哪裡都無法隨性自在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小姐 的頭像
    艾小姐

    艾小姐走馬看花

    艾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